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25)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回任主席後,公開邀請更多的「辣台派」加入民進黨,短短數日的時間,已有破千名民眾申請線上入黨,證明在蔡主席回任主席的號召下,許多民眾願意因此加入民進黨。

民進黨昨日舉行黨職改選,部分競爭激烈地區投票率突破7成。對此,顏若芳表示,從開票結果來看,整體投票率有呈現成長之趨勢,黨內分析此次黨員踴躍投票的原因有二:第一,因政府在防疫部署的成功,和黨部有效落實投開票防疫工作,讓黨員感到有信心,提高出門行使黨內民主參與權利。

顏若芳說,第二,在蔡英文總統回任黨主席後,讓許多黨員感受到參與黨務的光榮感,加深黨員行使黨內民主參與的意願。

顏若芳指出,蔡英文總統回任黨主席後,除地方黨職改選投票踴躍外,520主席就職時,蔡英文主席公開邀請更多的「辣台派」加入民進黨,以「行動改變台灣」。短短數日的時間,已有破千名民眾申請線上入黨,證明在蔡主席回任主席的號召下,許多民眾願意因此加入民進黨。

顏若芳說,組織部門也接獲許多黨員詢問要如何成為終身黨員,及有團體洽詢辦理集體入黨相關事宜,詢問熱度超乎預期,這代表大家對民進黨的高度肯定與期待,願意以實際行動參與,一起「行動改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