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恆春旅遊醫院原本計畫明年竣工,但目前進度緩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表示,先前4次招標都無法決定,已於5月7日再度辦理招標作業,總工程預算也從原本不足3億元增為5.47億元,希望能夠早日興建,讓國境之南的醫療資源更加完善。

陳時中表示,日前曾接獲障礙者陳情,居家隔離場所或是整體防疫上,對於障礙者的協助不足,但隔離中難免生活不方便,如果障礙者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陪伴者照顧,會列入補助對象。

而醫院部分,陳忠表示,如負壓隔離病房設施不足,只要病房願意改善無障礙空間,會給每個病房10萬元補助,但醫院可能要考慮輪替順序,因為整修時可能對負壓產生影響,要視情況逐步改善,至於醫院輔具不足的部分應該可以很快改善。

至於恆春旅遊醫院的竣工計畫,陳時中表示,這個計畫已核定一段時間,但偏遠地區建造上經費可能不足,先前發包4次沒辦法決標,5月7日將第五度招標,總工程預算也從原本不足3億元,增為5.47億元。

陳時中表示,經過這幾次沒辦法發包的情況也逐樣檢視不足,希望能夠順利完成招標,早日興建恆春旅遊醫院,讓國境之南的醫療更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