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台趨緩,剩下19位患者仍住院,目前全世界只有台灣要三採陰性才可以出院,對於是否可以比照國外二採陰就出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5)日表示,之前的討論是說第一步先用放寬的方式處理,下一步才來檢討是不是要改成二採陰性就出院。

台灣現在僅剩19名確診患者住院中,但由於有些個案的格儀時間很長,導致有創傷壓力症候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會比照國外二採陰性解除隔離重新討論?

對此,張上淳表示,台灣先前有4位三採陰性的患者出院以後又復陽的病例,追蹤密切接觸者之後發現都沒有傳染的情形發生,其中有3位三採陰又很快地回家去,當初專家小組初步建議,認為三採陰性回家以後基本上是安全的。

張上淳表示,當時的討論是說,先做第一步比較放寬的方式處理後,下一步再來檢討要不要縮短,張上淳指出,剩下的個案非常少,所以影響不是很大。

至於確診者被隔離確實是會造成身心上的壓力,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19位住院者中,最久的是3月16日住院的,都會有志工或是身心相關的心理治療是進駐到負壓病房去,跟被隔離者做相關的支持、溝通,讓他們身心靈都得到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