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日前發生文件外流,疑似幕僚被駭事件後。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5日)邀請總統府官員備詢。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質詢問及,現在連有沒有被駭都還沒確定?總統府祕書長李俊俋坦言,不確定。

鍾佳濱質詢指出,這次涉密幕僚個人裝置疑似被駭,應該修改資安管理法,對涉密人員用個人電腦處理公務要加強管制,並加強重要機關的資安防護,限制個人裝置的存取使用。而對於涉密幕僚的筆電資料是否為總統府或國安會列管的機密文件?國安會回應,不是。

鍾佳濱接著問稱,要如何降低涉密人員的個人電腦、裝備被駭情況,因為一旦被駭,就如同有人宣稱畢卡索的名畫被偷了一樣黑市流出來的東西是真是假,不僅無從查證,也沒有辦法證實散播的人是偷來的,因此希望國安會、總統府對涉密人員落實資安管理。

李俊俋表示,本來就有資安管制,之後會繼續加強。鍾佳濱追問,既然有管制,那這次件事件是在有管制情況下必然發生的?還是有人沒有遵守管制的情況下發生的?

李俊俋卻稱,並沒人證實這次是被駭客駭出去的,所以現在還是由刑事警察局在調查當中。讓鍾佳濱訝異稱,所以連有沒有被偷、被駭都還沒確定,那真的連畫有沒有被偷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