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的老港片《賭俠》裡,周星馳扮演具有特異功能的「賭聖」周星祖,三級片男星單立文則飾演反派人物「海珊」,為了逼出周潤發扮演的「賭神」高進,特地從中國請來程東飾演的特異功能高手「大軍」,要打敗「賭神」高進的徒弟,也就是劉德華扮演的「賭俠」陳小刀。

從中國來的大軍,擁有比賭聖更強的特異功能,讓賭聖在賭場上無法施展。眼看海珊即將全勝時,賭俠與賭聖卻聯手使大軍中計,在還沒收功前就罵髒話,從此失去特異功能,賭聖與賭俠才得以當眾揭穿海珊的詭計,賭聖也得以透過賭俠,見到仰慕已久的賭神。

「收功前不能罵髒話」,這是讓特異功能「破功」的第一禁忌。靠選舉上台的政客,是最需要特異功能來蠱惑人心的行業;不能在發功時罵髒話,自然也就成了政客的最大禁忌。

2020年5月23日《自由即時》報導〈被質疑挺韓遭罵「中共同路人」 呱吉飆髒話:真不想搞了〉: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日前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內容為他與辦公室助理預測6月6日罷韓投票結果的預測,相對於辦公室助理認為會成功的猜測,呱吉則認為罷韓不會過關,沒想到遭人挖出過去槓上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發言,質疑他根本不支持罷韓,甚至還被網友罵說是『中共同路人』。……

但呱吉隨後也在個人臉書上表達自己的不滿,連PO兩篇文指出,現在還有人在說他是『中共同路人』。他表示自己只是有原則,並用不雅字眼表達自己的不滿,崩潰地說『真不想搞了』……」

呱吉為何對台派連打三次「七傷拳」?

很多鄉民或許會不解,呱吉已經是台北市議員了,是需要特異功能來蠱惑人心的政客。「收功前不能罵髒話」的行規,呱吉一定會比其他行業的人更清楚。

但呱吉為何要一再「破功」?而且還是只針對「台派」,一年內連打三次這種「先傷己,後傷敵」,最後必然是兩敗俱傷的「七傷拳」。2020年5月23日,呱吉在臉書上PO文:

「到現在還在講我中共同路人,到現到還在講,我只是有原則,但要出力的時候都出很大的力。但還是要說我中共同路人,就你他媽台派讚,真不想搞了。」

其實這已經不是呱吉第一次對台派打「七傷拳」了。2019年3月14日,呱吉就在臉書PO文:

「自稱台派的智障其實不比統派少,這是我近半年開始參與政治後的感想。

有時候想到旁邊站的是白癡,我也會問自己到底在幹嘛。白癡通常不是因為智商,而是邪惡與貪念造成的短視。

希望我永遠不會淪落到想跟這些白癡搏版面的下場,所以才要一直提醒自己政治不是我的歸宿,只是過程而已。」

2019年8月11日,呱吉再次對台派打「七傷拳」,他在臉書PO文:

「我看清台派嘴臉的時刻就是東奧正名運動,我講這個很多次了,懶得多說。……

但那些白癡台派永遠只在乎你是不是很會刷存在,他們崇拜的一些偶像都是沽名釣譽的妖魔鬼怪。你們這些臭台派肩膀上沒扛什麼重量,就只會在背後罵別人的價值不夠。

我氣這些白痴,最大的原因就是,幹你媽你們有沒有想過我過去四十年的人生都在走這條路,我有那麼多選擇還跳出來扛這個十字架了,你們還老是在背刺。幹你媽我真的每晚氣哭。」

自比耶穌的「政治精算師」呱吉

呱吉不僅是公眾人物,更是法律上已被認證的政客,照理說不該這麼「玻璃心」?但呱吉為何會蠢到一面飆髒話,一面又把自己比擬為釘十字架的耶穌?

拜託一下臉皮跟韓國瑜一樣厚的呱吉,吹牛之前也要先打一下草稿。人家耶穌在《馬太福音》登山寶訓裡說的明明就是:「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所以甘心樂意的為世人被釘上十字架,沒有一句怨言。

但呱吉卻是在台派都還沒罵他髒話,他就連續三次先罵台派髒話。這種臉皮都已是銅牆鐵壁的無恥政客,竟然還自比為釘十字架上的耶穌,真的是懶叫比雞腿,大便比黃金。呱吉是用十字架無差別打人的鄭捷吧?

公眾人物(尤其是政客)被人在網路上被評論,甚至被謾罵,就算是告到法院,通常也都不會成立。因為基於言論自由的前提,法院對公眾人物(尤其是政客)與一般市井小民,是有不同標準的。要當政客前就該先認清這個事實: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網路上很多看了會讓人想幹他18代祖宗的言論,但被政客告進法院,最後卻都被法院認證為「可受公評之事」。更何況在網路上罵呱吉的所謂「台派」,最多也只罵他不夠台,大多數連髒話的程度都不到。

那麼呱吉真的是這麼「玻璃心」嗎?當然不可能。因為呱吉飆髒話時很冷靜,都是只敢針對「台派」,卻不敢指名道姓究竟罵的是誰?甚至連附加連結的新聞或截圖都從缺,讓鄉民們看懂他在罵誰都不敢。

可見呱吉真的是「政治精算師」,他也知道在法律上要怎樣逃避責任。飆髒話只要不指涉特定「自然人」,被罵的台派裡,也就無人有權對他提告,因此呱吉對台派罵多髒的話也都無罪的。

呱吉今後還會對台派飆髒話嗎?

有些鄉民應該也警覺到了,呱吉之所以會這樣連續三次針對台派罵髒話,是因為他發現了這個中國政府也已經認清的事實:國民黨已經完全新黨化,要重新執政已經越來越難了。

中國政府對於台派勢力,就像戒嚴時代兩蔣父子對台派勢力一樣,恨不得一舉斬草除根。問題是二戰之後的台灣,就是美國從日本手上搶來的地盤,只要有老美在,現在的中國政府也好,過去的兩蔣父子也罷,想要完全根絕在台灣的台派,就是只能「打嘴砲」。

因為現實環境下,老美就是船堅炮利,讓中國政府無法對台派,像在香港那樣對港派抄家滅族,但中國政府會這麼簡單就放手了嗎?當然不會。金庸《倚天屠龍記》裡的成崑,要顛覆勢力龐大且信眾忠誠的明教,用的就是這種手法。

成崑年少年時與師妹相戀,卻被明教33代教主陽頂天橫刀奪愛。但婚後的陽頂天忙於練功與教內事務,因而冷落嬌妻,讓成崑有機會與陽夫人私通,陽夫人也把明教總壇地下暗道的秘密告訴了成崑。

之後陽頂天在修練「乾坤大挪移」神功時,發現妻子與成崑私通,激動下走火入魔而死,陽夫人深感內疚而自殺,令成崑悲痛欲絕,發誓覆滅明教,於是殺害愛徒「金毛獅王」謝遜全家,獨留謝遜一人,逼得謝遜狂殺武林中人,想逼成崑現身。但久了之後各大門派也都知道,這一切都是謝遜所為,因此讓明教成為武林公敵。

呱吉現在這樣抓狂,一連三次對台派飆髒話,就跟成崑要顛覆明教一樣。只要明教裡有耐不住性子的「金毛獅王」謝遜,立刻就會讓整個明教成為武林公敵,最後必然就是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成崑躲在人群裡看熱鬧。

呱吉今後還會對台派飆髒話嗎?其他政客也會起而傚尤,對台派飆髒話嗎?鄉民們,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