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台逐漸趨緩,為示範防疫樂活新生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防疫團隊南下墾丁,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副署長羅一鈞、莊人祥也分享兩天一夜的心得,羅一鈞表示,外出走走有助於舒壓,但看到民眾生活如常,紓壓的程度比在墾丁看到景色更有意義。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23、24日率領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疾管署署長周志浩等人南下墾丁,親自宣導樂活防疫,示範如何兼顧防疫和旅遊,陳時中也到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日照中心視察,疫情記者會也首次走出疾管署,移師到墾丁舉行。

有媒體詢問防疫團隊這兩天一夜的心得,周志浩表示, 這兩天能出來走走是蠻好的,在辦公室做事情畢竟比較單調,出來走走,想法也會活潑,不過,雖然人在外面,但該掌握的資訊還是會掌握,周志浩也鼓勵國人,台灣很安全,真的可以出來走走,「只要戴著口罩、勤洗手,國旅真的很安全。」

莊人祥也表示,此行讓他對墾丁的印行更深刻,尤其參觀日照中心是他從前沒有接觸過的,看到長輩悠活自在地唱著恆春小調,表達出非常多意念也是他從前沒有想過的,這趟讓他了解屏東純樸民情以及豐饒物產。

而羅一鈞則表示,出遊有助於疏壓,不過網路上的爆料、訊息仍要持續追蹤,羅一鈞指出,出遊最大的感動,是看到民眾生活如常,不管是夜市或平常的生活,都比國外民眾被關在家裡幸福很多,歷經從1月份到現在防疫工作,看到民眾生活如常,紓壓的程度比在墾丁看到景色更有意義。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選擇屏東為防疫旅遊第一站,並沒有什麼科學化的依據,但從國境之南出發,覺得非常好,每次和屏東同仁開會,他們都會說「我屏東、我驕傲」,看到墾丁大街上民眾的熱情,也感受到「我台灣、我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