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持續進行黨內改革,但黨內對於「九二共識」仍有不同意見。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今(24)日表示,現在中國大陸也不提九二共識了,如果前陣子國民黨還喊堅持「九二共識」,現在不就成了豬頭豬腦。

蔡正元在臉書指出,國民黨試著用「改革」的苦口良藥,讓病情轉輕、轉好,改革委員會的兩岸組,前陣子為了九二共識吵個不停。他認為,九二共識在過去的確有歷史性的貢獻,這個不容磨滅,「但2016年後,蔡英文廢棄九二共識,大陸也表現得無所謂,九二共識就沒有繼續的必要」。

蔡正元提到,國民黨內有些「長輩」不顧客觀形勢,還口口聲聲要逼迫新任黨主席堅持九二共識,「好像九二共識取代三民主義,變成國民黨的信仰,這實在有夠無聊」。他表示,現在中國大陸也不提九二共識了,如果前陣子國民黨還喊「堅持九二共識」,現在不就成了豬頭豬腦。

他表示,民進黨和國民黨都在談「中華民國」,其實是「一個ROC 各自表述」,也不必裝蒜。「民進黨的『中華民國』,是『台灣共和國』的代名詞,準備『台獨篡漢』過度用的」、「國民黨的『中華民國』,是『中華民族』的代名詞,表達『血脈綿延』的信念」。

蔡正元最後指出,兩黨的「中華民國」根本是「咫尺天涯」,也不必吵什麼九二共識。「再講一次,國民黨只有一條路,『擱置九二共識』、堅持『一個中華民國』,其他的事,等到兩岸真的開戰再說,如果沒有戰爭,就什麼都不用說。」

 

 

蔡正元提到,國民黨內有些「長輩」不顧客觀形勢,還口口聲聲要逼迫新任黨主席堅持九二共識。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