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中國國內對「港版國安法」反彈極大之際,中國四川美術學院有一群學生則是隔空嗆台灣,發表一系列「對台獨不齒」的創作照片,照片獲得中國網民的一致讚揚,台灣網民則紛紛指「中國真的是意淫世界第一的民族」。

微博「野生灰熊」21日貼出9張經後製處理的照片,並且指出這一系列是《武力統一》專題的外拍照片,是他們川美學生為表達對台獨勢力所不齒而創作的專題創作。

從這些照片可看出,在火光熊熊、煙霧瀰漫之下,有不少解放軍手持武器蓄勢待發,也有坦克在大街上行走,而背景亦不乏有總統蔡英文看板和繁體字,頗有威脅的意思。

中國網民看後,紛紛表示「干的漂亮!」、「太牛了!」、「我覺得你們要上對岸的電視節目了」。

而該批照片經台灣粉專「台海軍情員」轉發後,不少台灣網民反酸:「中國人最厲害就那張嘴,跟這傢伙一樣」、「阿蠟啊!六四快到了!」、「中國人真的是意淫世界第一的民族,了不起」、「作品名稱:打飛機」

在外拍照片中,在煙霧瀰漫之下,有不少解放軍手持武器蓄勢待發。   圖:翻攝自「野生灰熊」微博

微博「野生灰熊」21日且指出這一系列是《武力統一》專題的外拍照片。   圖:翻攝自「野生灰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