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國黨代表暨縣市黨部主委選舉今(24)日登場,高雄市主委選情尤其引起全台矚目,參選人高閔琳上午前往岡山壽天宮投票,強調自己不分黨派,若順利當選主委,首要任務是讓高市黨部年輕化,並全力支持公民團體的罷韓運動。

今天年門投票的黨員不少,面對與立委趙天麟的競爭被外界視為「菊系」與「海派」之爭,高閔琳對派系競爭的說法輕輕帶過,只強調黨內黨職的改選不分派系,要爭取共同支持,會盡最大力量讓黨內不同派系的同志、兄弟姊妹對年輕世代的自己投下神聖一票。

她說,民進黨內部有許多需要改革與改變的地方,希望藉由參選把清新風氣與創新作法帶入高雄市黨部,中央黨部有年輕的一級主管,如林飛帆、林鶴明等人,地方黨部也要開始年輕化,希望從主管開始,以後招收更多年輕黨員加入,當選的首要任務是讓高市黨部年輕化。

針對如果當選對高市罷免韓國瑜的看法。高閔琳表示,不管是第一時間站出來質疑韓國瑜不適任的議員或身為基本民進黨黨員,都有義務聲援高雄公民團體共同的罷韓希望,未來當選也會全力支持罷韓運動、全力支持高雄市民。

高閔琳參選,主打「換少年ㄟ來顧厝」當訴求,立委邱志偉、邱議瑩、李昆澤、賴瑞隆等人紛紛表態支持,也透過群組或臉書推薦。高閔琳的政見是,民進黨在高雄不同世代的經驗傳承、地方耕耘的基層工作、青年人才的培育、黨務改革與永續發展,需要堅定堅持「台灣價值」與「對的主張」不隨風起舞;需要把新政治的理念在高雄的城鄉實踐;需要對民進黨從一而終,務實而充滿衝勁與行動力的閔琳來為黨打拚。

高閔琳(中)興支持者為自己加油。   圖:翻攝高閔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