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選舉今(24)日登場,參選人立委趙天麟上午完成投票後表示,與高閔琳不是派系競爭,而是民進黨選舉模範。今天的選舉可為6月6日罷韓投票做個好示範,若他當選主委,罷韓又成功,會向黨中央推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高雄長補選。

今天一大早,趙天麟仍帶著他組成的紅螞蟻慢跑隊來到鳳山溪畔進行每週團練,雖雲層厚但雨勢已歇、舒適的運動天候,讓他一口氣暢快跑了14公里,沿途還碰到許多晨運的市民向我比讚,預祝他主委選舉當選,可見這次高雄市黨部主委的選舉受到的矚目。

趙天麟投完票後受訪,媒體問外界認為主委之戰是黨內派系之爭,他表示民進黨內確實有很多派系,但不要把它當作負面的代名詞,派系也是培育人才、進行黨政運動很重要的平台。雖然民進黨在全台各縣市都有一些派系競爭,但是競爭會過去、進步會持續。他不會把跟高閔琳的競爭視為派系競爭,而是視為民進黨選舉模範。

趙天麟指出,雖說主委選情緊張刺激,但他與高閔琳還是保持民主的風度,相信會是一個模範,並且要藉今天的選舉,為兩周後的罷韓選舉做一個示範,告訴市民今天是民進黨的民主盛會,兩周後則是屬於市民的民主盛會。

他並強調,台灣政黨中,只有民進黨堅持市代表、全國黨代表、主委到主席等都進行直選,國民黨的主委很多還是官派,這是民進黨的民主價值,相信高閔琳跟他一樣都很享受這一段民主選舉的過程。

趙天麟還說 6月6日就要舉行罷韓投票,民進黨的角色是站在協助的角色,若罷韓通過,3個月內進行市長補選,黨部的重要責任應該落在9月,但補選對民進黨來講相對單純,因為這通常不會進行初選,而是由中央黨部來進行徵召,屆時補選將是一個高度重要的一場選舉。

趙天麟說,蔡總統回任民進黨主席,相信主席會跟所有黨工職幹部來共同提名最好的人選,如果最後是他當選高雄市黨部主委,蔡主席也有徵詢他的意見的話,他會很鄭重推薦陳其邁是非常適合人選,但到時還是要取決於黨中央及陳的個人意願。

趙天麟今天上午走訪前鎮、鼓山、苓雅、鳳山、大寮、林園投票所,感受到黨員很有秩序的排隊投票、選務人員認真負責、志工辛苦拉票,還有支持者的熱情,讓他深刻感受到民主的活力!下午還要前往三民、仁武、左營、岡山、旗山等處投票察看,他呼籲還有最後幾個小時,擁有全台灣最多黨員的高雄市衝高投票率,為民進黨加油,也為兩個禮拜後的罷韓投票加油。

趙天麟昨晚也在臉書表示,高雄從來就不是一個軟弱的城市,民主是市民共同堅持的價值。民進黨正處在歷史性的一刻,我們必須以最值得市民信賴的陣容出發,讓這座城市再次偉大,因為這裡就是我們的家,一起邁進、重返榮耀!

趙天麟一早仍進行每週團練, 跑了14公里。   圖:翻攝趙天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