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示範防疫樂活新生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防疫團隊南下墾丁,今(24)日第一站行程到台灣最南邊的日照中心「鵝鸞鼻日間照顧曁樂活中心」揭幕,陳時中表示,高齡化等長照也要顧到,這樣防疫才算是真正的成功。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23、24日率領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疾管署署長周志浩等人南下墾丁,親自宣導樂活防疫,示範如何兼顧防疫和旅遊,今天也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的陪同到長照「鵝鸞鼻日間照顧曁樂活中心」視察。

陳時中表示,非常高興來到墾丁,現在正在做兩件事,一個是樂活長照、一個是樂活防疫,他也很開心看到很棒的日照中心,看到長輩們都能夠受到更好的照顧,也看到墾丁大家有許多遊客,「非常高興樂活防疫生活正在展開」,陳時中也向民眾喊話,希望大家有可以多到墾丁走走,尤其鵝鑾鼻生態非常豐富,看山看海,讓身心靈都變得更愉快。

「台灣很安全!」陳時中表示,台灣疫情到昨天本土個案已是41個零,也過了檢疫14天的兩個巡迴,但提醒民眾不能因此鬆懈,個人健康行為還是要確實落實,雖然本土情形已經安全了,但還是要照顧好自己,以免成為防疫破口。

「鵝鑾鼻日照樂活中心」以舊派出所拆除後,原地新建,一樓提供社區長者動靜態健康促進課程及社團、社交活動,二樓則以日照中心為據點,提供恆春半島偏鄉及滿州地區長者失能、失智長者日間照顧服務,並輔以提供居家、老幼共學服務,此外中心也設置中央廚房,提供長者共餐、獨居老人送餐服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防疫團隊到台灣最南邊的日照中心「鵝鸞鼻日間照顧曁樂活中心」揭幕,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及當地長輩唱民謠。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