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自2月29日起禁止民眾於「經典黑白格」大廳席地而坐,且計畫順勢永不開放,引起部分民眾不滿,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坐爆台北車站,野餐唱歌靜坐躺臥皆可」活動,於今(23)日中午12時舉行。實際到場參與民眾雖沒有與在網路上響應者成正比,但有港人在現場帶領眾人齊唱反送中歌曲,盼台灣人能聲援香港反對中國所提的「港版國安法」。

一名港生表示,「來台灣真正體會到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並說,在台灣還有那麼多朋友,願意跟香港站在一起。

他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不管是香港的手足,或是在台灣熱愛民主自由的朋友,香港的民主運動,絕對不會被任何政權打壓;之後,他帶大家一起唱反送中《願榮光歸香港》歌曲,盼台灣人能聲援香港反對中國所提的「港版國安法」。

隨著圍觀者漸多,不滿不能在北車大廳坐著的民眾陸續開始席地而坐,除了台灣人外,也有外國人一起參與。

對此,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提醒,民眾需保持社交距離,或盡速離開,另外,他也對群聚是否將開罰作說明,指出若在搭車時,未戴口罩違規才會開罰,目前大廳群聚尚未有開罰的問題。

香港學生和民眾高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