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美國,3月初邁阿密海灘還舉辦冬季音樂節,其中38名參加者確診,3人因此死亡。43歲的舊金山護士麥克(Mike Schultz)是其中一名確診者,他近日在IG展示了自己插喉治療6周的前後對比照,只見原本擁有爆肌身型的他,暴瘦變成一個「排骨仔」,更說病毒令他一度全身乏力拿不起手機,自己肺活量大減。他承認自己輕視了疫情嚴重性,告誡網民別恃着年輕及健康就放鬆。

根據「BuzzFeedNews」報導,美國舊金山一名43歲護士麥克(Mike Schultz)在發病前一週,到邁阿密參加了在海灘所舉辦為期一週的派對慶典,因而染病。麥克回憶,派對中沒有任何對武漢肺炎的防範措施,也沒有任何限制,他們只覺得應該要多洗手,並且避免用手碰臉,但沒想到正當他們在派對中玩樂時,病毒已在人群中擴散。這場派對也造成至少38人感染、3人因染疫而身亡。

事後麥克開始出現高燒及呼吸困難的症狀,隨後到醫院就醫,醫生告訴他必須要插管,這嚇壞了他,連續治療六個星期才逐漸好轉,過程中他的身體虛弱到連手機都拿不起來,就連打字時手指都不停的顫抖,體重也從86掉到63公斤。

麥克說治療過程中,得到很多網民正面的支持,離開醫院時想要的東西很簡單,只是想吃麥當勞的雙層起士漢堡、炸薯條和奶昔,但就吃起來的時候味道變得有點不同,「我像失去了部分味覺」,但仍然很好吃。

舊金山男護士麥克確診前確診後差異   圖:擷取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