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成為疫情最嚴峻的國家,國內經濟也備受影響,然而總統大選將在今年11月登場,這否會影響美國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引起外界關注,然而經常準確預測美國大選結果的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日前發布全國選舉模型顯示,川普恐因疫情、經濟問題在選舉上遭遇「歷史性慘敗」。

據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政治預測模型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將會拿下65%的得票率,贏得美國總統大選,而川普在此次大選中只能得到35%得票率,吞下敗仗,報告中提到,經濟問題是川普在挑戰連任中最困難的阻礙,由於美國失業率正在攀升,GDP不斷下滑,與大蕭條時期相比,經濟恐將處於更糟糕的狀態。

牛津經濟研究院的政治預測模型也預測出選舉人團票的票數,數據指出,川普會以210對328選舉人團票(共538張選舉人團票)輸掉美國大選,且包含密西根、賓州、愛荷華、密蘇里...等搖擺州均會轉向民主黨,由於這些州的工人大量失業,經濟嚴重受到影響,這將成為選民決定投票的意向。

牛津經濟研究院的選舉模型會透過失業率、可支配收入及通貨膨脹來預測美國選舉結果,過去18次美國大選中,有16次精準預測出選舉贏家,而在疫情爆發前,川普的連任之路其實相當被看好,可以贏下55%的得票率,未料疫情恐讓美國大選翻盤,川普連任之路夢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