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今(21日)新增12起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但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的影響持續擴大,截至中午累計206起個案。眼看投幣式KTV成為疫情擴散的關鍵,仁川市當局已對所有KTV下達「禁止群聚命令」,實際上等於要求暫停營業。中央政府現正考慮將實施範圍擴大至全國。

綜合媒體報導,仁川一名補習班男師在梨泰院夜店染疫,他的學生被傳染後曾赴投幣式KTV消費,導致這家KTV多名客人確診,再傳染給接觸者,疫情不斷蔓延。隨後,仁川市今對轄區內包括投幣式在內的所有KTV宣布,即日起至6月3日的2周內禁止群聚,下令2362家練歌房禁止19歲以下未成年人聚集,108家投幣式KTV則全面禁止群聚。

原先南韓​全國高中3年級學生將恢復到校上課,但因為仁川地區的確診情況擴大,因此75所學校要求學生先回家或是直接暫停到校上課。5月初發生首爾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事件至今,導致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次回升,倍受國際媒體關注,相關防疫與人權議題。

中央防疫當局今已說明,政府將投幣式KTV等病毒傳播風險較高的場所納入高危險設施,正考慮針對全國業者下達強制暫停營業的行政命令。

而南韓​目前確診病例累計來到1萬1110例,死亡263人,已經有77萬人接受檢測,其中74萬人是陰性,還有1萬6351人在等待檢測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