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1)日提案,要求外傳將擔任駐美代表的現任國安會諮委蕭美琴至立法院「備詢」,原因竟是因為蕭美琴已「內定」為代表。此舉引起軒然大波,作家張宇韶甚至譏諷陳以信是「超前時空部屬」,不懂立委行使職權規則。

另一方面,6月6日罷韓投票倒數,國民黨全黨動員挺韓,傳立委陳玉珍正規畫,將助韓國瑜登上行政區劃為高雄市的東沙島,於5月28日安排「考察海洋委員會業務及海巡署東沙島駐防狀況」,到時擬邀請韓以市長身分登島以「捍衛主權」,助攻救韓計畫。而這也讓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看了直搖頭,「國民黨秀下限何時才有底線,我們拭目以待。」

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 圖:黃建豪/攝

趙天麟在臉書貼出2張照片,撰文指出,今天國民黨委員同一天在國防與內政委員會出了兩場鬧劇。「一是陳以信委員要傳言中內定駐美代表蕭美琴(現任國安諮詢委員)來委員會備詢;另一個則是內政召委陳玉珍硬要違反國防部45天前申請的規定,安排下週四(28日)前往東沙島考察。」

趙天麟認為,陳以信可能為了幫前老闆馬英九、金溥聰出氣(8年前蕭美琴委員用英文質詢金代表,金無法用英文流利應答);而陳玉珍顯然就是要拿公帑與公器,「幫快被罷免的韓國瑜造勢。」

他表示,結果一個出氣不成差點出糗,只好撤案;另一個則顯然於法規不合,只能被迫取消。「國民黨秀下限何時才有底線,我們拭目以待。」

針對圖中兩案,立委趙天麟表示,「國民黨秀下限何時才有底線,我們拭目以待。」   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