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團購企業家「486先生」的臉書粉絲專頁擁有88萬粉絲,日前無預警消失,害他損失慘重,創辦人陳延昶早上還感嘆,88萬粉專消失後,合作拍攝工作被廠商臨時喊卡,氣得486先生創辦人陳延昶自嘲「沒有88萬粉絲,變成癟三了」,如今他興奮宣布,粉專終於回歸了「大家速來簽到!」

臉書粉絲專頁「486先生」從18日晚間起發生異常,無法觀看,讓陳延昶感嘆,沒了粉專又被廠商通知停止拍攝,感受到人情冷暖。經陳延昶與臉書溝通後,「486先生」於今天早上11點恢復正常。奪回「486先生」粉專經營權,消息一出,立刻吸引4.2萬名粉絲朝聖。

至於粉專為何憑空消失?陳延昶並未說明,但上午,他本人還一度在新粉絲團抱怨,88萬粉專蒸發!486先生變成癟三了,「合作秒喊卡,搧了我一巴」。原來是昨(20)日無預警被合作廠商通知停止拍攝工作,陳延昶感嘆:「失去了88萬粉團486當場被人鄙視了,失去了88萬的粉團486變成癟三了!」

對於臉書粉絲專頁消失的原因,是否可能提供哪些補償措施,臉書至今仍未回覆,僅提供官網上,關於用戶遇到粉絲專頁被盜用,及遇到網路釣魚的處理方式。據臉書官網說明,如果用戶不慎在可疑的連結中輸入用戶名稱或密碼,其他有心人士或許就能登入用戶的帳號傳送垃圾訊息,也就是所謂的網路釣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