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三月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疫情,艦上4900名官兵有1000多名感染。經過在關島隔離、消毒約兩個月後,今重返菲律賓海,重啟備戰訓練。

羅斯福號爆發疫情後,停靠至關島,將4000名官兵撤離下船進行隔離。從上周開始,美國國防部就表示,已經陸續將水兵調回船上。美國海軍今(21日)表示,在經過了整艘軍艦的清潔後,通過嚴格過濾的船員也幾乎都回到船上。但上周才有數名水手原先檢測陰性,上了船後又出現流感症狀,竟然再度感染新冠肺炎。

海軍軍醫吉姆漢(Bruce Gillingham)少將先前曾信誓旦旦地像CNN表示,他非常有信心,羅斯福號的醫療方面已經準備就緒,儘管有水兵返回船艦後檢測又呈現陽性。目前有600名官兵還在隔離中,但海軍仍稱有足夠的人力出航。

羅斯福號在出發前,不斷在港口進行初步演習,以測試船艦系統。船上也必須要遵守「社交距離」,將部分走道、樓梯改為單向等措施,水兵們能三、五個小型團體一起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