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微軟將今年的「Microsoft Build 2020開發者大會」改採線上舉行。在19至20兩日(臺灣時間5月19日晚上11:00到5月21日晚上11:00)的活動期間,以直播與全球開發者遠距同步互動。此次大會發表包括Microsoft Cloud for Healthcare等能提供協助醫療工作者多元服務的AI(人工智能)技術,以及更多開發者輔助技術。

微軟這次的開發者大會中,發表了Microsoft Cloud for Healthcare。該科技能協助遠端智慧醫療,降低醫護人員風險與負擔。

目前在西雅圖及芝加哥醫療機構和當地醫院實際應用。醫療院所透過Microsoft Cloud for Healthcare,佈署1000多個的防疫聊天機器人,協助防疫相關衛教,也幫助醫護與病患遠端互動。

微軟提出的服務,亦能幫助醫護人員管理非實體門診,進而減少患者與醫護人員的實體接觸,降低交叉感染病害的風險。

其他發表包括:以Azure建置的AI超級電腦,能輔助並加速其他人工智能發展速度,以及全新的Responsible AI機器學習工具,幫助客戶確保數據隱私和機密性,以及Project Reunion等其他能幫助軟體開發人員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