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球總確診數已達489萬起,菲律賓則有逾1萬3千人確診。菲律賓當地警方與刑事偵查小組今(20)日指出,昨日查獲一間非法醫院和非法藥局,涉嫌為感染武漢肺炎的中國民眾看診,並逮捕2名中國籍的管理人員。

美國媒體報導,在昨日的臨時查緝中,有2人被捕;此外,警方也從別墅的垃圾桶中回收了2百多件疑似是新冠病毒的檢測試劑盒與注射器。這家非法醫院位於克拉克自由港區(Clark Freeport Zone)的一棟別墅裡,醫院和藥局都設在院子後方游泳池旁的一間大房子內。

菲律賓警官亞馬門托(Rhoderick Armamento)表示,他們未經許可就自行從事藥物和處方藥物的生產,「被帶到那裡的中國病人,可能仍然在公共場所走動,也可能感染其他人。」

亞馬門托認為,非法的中國籍移工可能會避開菲律賓的合法醫院,因為可能會被查驗身分與逮捕。警方接到投訴,稱那裡有部分的武漢肺炎確診者,因此警方隨即與菲律賓食品與藥物管理局共同前往調查。

負責執行檢疫限制的國家警察部隊警官透露,非法醫院和藥局可能嚴重危及患者生命,而非提供治療協助,「因為他們不符合政府的衛生法規和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