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兩會」將分別於21、22日舉辦,適逢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因此會議內容引發各界重視。中國全國政協新聞發布會於今(20)日舉辦,發言人郭衛民表示,將安排開幕會、閉幕會以及兩次大會發言,其中一次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開幕會、閉幕會將邀請外國使節旁聽。

中國媒體報導,考慮到疫情管控的要求和會期安排,大會對媒體的採訪做了調整,邀請少部分在北京的記者到人民大會堂現場採訪,並透過網路影片方式安排三場採訪活動,小組會議則不安排集中採訪。

郭衛民表示,這次大會期間,全體會議和小組會議都進行相應的調整。安排開幕會、閉幕會以及兩次大會發言,其中一次是以視訊會議的方式進行安排,6次小組討論,開幕會閉幕會將邀請外國使節旁聽。

「歡迎中外記者朋友運用網絡視頻書面方式採訪。」郭衛民說,在政協委員的駐地都安排了網路視訊的採訪,全國政協官網新聞中心將及時發布會議的安排、主要文件和有關內容。政協大會新聞組和駐地的新聞聯絡員將積極的為中外媒體的採訪提供服務,目前大會籌備工作已全部就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