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民進黨總統初選、總統府文件洩漏疑雲等風風雨雨,副總統賴清德今(20日)宣誓就職第15任副總統。或許很多人關注賴清德今在就職典禮一路情牽自己太太,但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賴清德走馬上任前,卻特別奔赴臺南,除了與鄉親互道珍重之外,賴清德也甩開謝龍介的糾纏,轉身擁抱了一路支持他的革命戰友郭國文

郭國文日前以「革命情感的擁抱」為題,在臉書回顧與賴清德近期最後一次聚餐的點滴,並回憶賴清德在初選不畏風雨拼戰的過往。郭國文寫下,這次許多台南摯友們相約聚餐,現場氣份熱情,大家離情依依,誰都捨不得先離席。我都還記得食物的味道,當時美好的氛圍。

「記得上次與賴清德擁抱是318選舉,好像每次我和副總統的擁抱都是在造勢場合,而且10次大該有9次都是大雨滂沱,兩人溼成ㄧ團,臉上早已分不清是雨水、淚水、還是汗水,或許都有吧。ㄧ次次不放棄的併肩苦戰,ㄧ次次革命情感的擁抱。」

郭國文回憶,再次的擁抱,感覺很不同。以前擁抱是神的感覺,但這次的擁抱,我感受到很大的不同;對我而言準賴副他不再是神,是個親和力實足的平凡人。當下誰都不願離席散會的美好氛圍;在擁抱的那一刻,我感受到這位 平凡的賴副 準備好了。在 後疫情時代只要國家需要,他將提供專業的醫學背景,接棒陳副總統,全力為國家奉獻。

郭國文說,每次的相聚或奮戰,點點滴滴都刻劃在心頭。國文祝賀小英總統、賴副總統與蘇揆新內閣。也約定好,賴副要常回台南,支持繼續建設大台南。520是新的開始,我深信,小英總統與賴副、以及蘇揆新內閣將*手帶領台灣好越來越好,讓世界更明白勇敢的台灣人是如何堅定的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在中國打壓下的艱困國際環境,在國際間走出我們的 後疫情時代的新經濟。

郭國文陪同賴清德爭取民進黨總統初選   圖:擷取自臉書

郭國文過去與賴清德在台南共識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