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0) 天是總統蔡英文就職大典,蔡英文將發表就職演說。對此,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一早就在臉書po文,「千萬別被她的話術迷惑了!」蔡英文身邊不乏文青寫手,各種冠冕堂皇的話多的去了,但政客最厲害的本事,就是說一套做一套,想想那句最有名的「謙卑謙卑再謙卑」。

郁慕明指出,所謂的總統府幕僚,幾天前已先放話,指蔡英文將展現在兩岸政策上的「穩健一致」。郁慕明分析,這話實在大有玄機,因為所謂的「穩健」,不就是說她一直穩健地走漸進台獨,切香腸式地「去中國化」?所謂「一致」,正好告訴你她其實沒有變,包括她曾說戰爭隨時會發生,狂言「你要做好準備」,這些都不會變,千萬別被她的話術迷惑了。

郁慕明表示,在這種情況下,蔡英文根本毫不在意兩岸對衝,「和平」就是賭你中國不敢打,賭中國會聽信她的謊言。事實上,她現在扯「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無一不是睜眼說瞎話。要講對等,蔡英文集團對新黨打壓、蔑視,對國民黨趕盡殺絕,對等在哪裡?不就是一句話,政治講實力。「你們當家你們全拿?你們對美國獻的各種媚態,出賣台灣人的利益交換美國對你政權的支持,什麼時候要求對等了?」

郁慕明強調,對美國就甘願做小弟、當龜孫,「中國」對台灣百般尊重、呼籲「用對話取代對抗」,就通通被你當打壓,這哪裡是什麼要求對等?不就是從骨子裡反中罷了?

郁慕明指出,蔡英文從2015年參加大選,一路用「維持現狀」、「和平對話」騙到現在,「現狀」也被她改變了,「對抗」也是她挑起的,前人多少為兩岸對話的努力,都早被她罵到一文不值,甚至扣上「賣台」、「中共代理人」的各種帽子。現在再來說要「對話」,除了為她的對抗路線找擋箭牌,掩飾目前還得要包裝一下的「台獨」,已經沒有任何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