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為520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透過臉書獻上祝福,祝福總統蔡英文總的第二任期能順利展開。但朱立倫也提醒,真正的民主社會,不需要過度強大的執政巨獸。

2020大選後,朱立倫著重於深耕基層、累積地方能量,並於臉書推出「台灣早安」系列節目,就肺炎疫情的紓困振興,找來專家、業者提供意見;或於公開行程受訪中談論時事。朱昨也呼籲,台灣應多重視民生,少談政治,減少政治動盪是全民希望。

在蔡英文連任就職之際,朱立倫再度喊話稱,台灣人民在2020年大選賦予蔡英文支持,未來4年執政黨必須帶領國家前進,沒有再次倒退的空間,完全執政就必須完全負責;今天,許多議題面臨空前挑戰,民主法治、經濟發展、青年低薪、高齡長照、性別平等,政府在重視先進議題之外,必須兼顧各面向國政,打造一個更好的台灣。

朱立倫強調,真正的民主社會,不需要過度強大的執政巨獸;真正的民主,需要會傾聽民意、足夠謙卑的執政黨,以及一個堅實有力的在野黨監督。

朱立倫也表示,作為在野黨的一員,他們將深切承擔自己的責任—走訪台灣各地,為不同縣市、不同世代、不同領域的人民持續發聲,針對國政民生提出誠摯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