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今(20)日9時在總統府舉行,而隨後10時,蔡英文總統也將在台北賓館發表就職演說。蔡英文宣誓時表示,「 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無負國民付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

總統副總統宣誓典禮今日上午在總統府舉行。除了民進黨政府要員外,在野黨派領袖,包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也都抵達台北賓館觀禮。不過,前總統馬英九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則都沒有出席。

副總統賴清德夫婦及總統蔡英文則在9時前先後搭車抵達總統府。

總統副總統宣誓儀式由大法官會議主席、司法院長許宗力監誓。蔡英文手舉右手宣誓表示,「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無負國民付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謹誓。宣誓人蔡英文。中華民國109520日」。

賴清德宣誓則表示,「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效忠國家,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謹誓。宣誓人賴清德。中華民國109520日。」

宣誓後,並由立法院長游錫堃授璽給總統蔡英文。

最後並則在鳴放禮炮後,宣誓儀式圓滿落幕。

隨後則舉行行政院長蘇嘉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宣誓典禮。

宣誓活動後,蔡英文也與賴清德一起歡送卸任的副總統陳建仁伉儷離開總統府。陳建仁也雙手舉拾,向總統府同仁告別。

 

副總統賴清德宣誓   圖:翻拍自總統府youtube

立法院長游錫堃授與蔡英文總統印璽。   圖:翻拍自總統府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