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9日)在議會接受質詢,綠營議員多聚焦罷韓議題,也有人再提太平島挖石油、迪士尼樂園等爭議,韓國瑜說,在野議員質詢令人遺憾,面子裡子全要,之前促盡快開議報告,說迫切要了解市政,但他來議會,卻不談市政,都在扭曲抹黑,質疑跟民進黨主委選舉也有關。

由於另類的愛情摩天輪以及捕魷船發大財號下水,都引發各界關注。韓國瑜今首度自陳迪士尼開發計劃,因執行團隊要求腹地需包含一億人口流量,因此合作開發計劃恐已作罷。然而,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質詢時,繼續質疑韓國瑜說要太平島挖石油卻為何食言?

韓國瑜先說,他從沒說市府要去挖石油,他是說太平島屬於旗津區,有兩個前提可採石油,包括中央同意、周邊國家配合等,中油也去探勘過,他認為如果中央決定開採,高雄財政困難,拜託給高雄資源,但民進黨議員卻再三指市府要去挖石油。

接著久違的韓國瑜回來了,痛批有些議員質詢讓人遺憾,裡子面子全要,上周說要開議討論施政報告等,說迫切要了解市政建設,「好,我們來了,今天來,完全不談市政,都用扭曲抹黑,這跟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選舉有沒關係?大家看得出來,繼續政治鬥爭」。

至於財政局長李樑堅日前寫反罷韓策略給韓,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說,感謝也欽佩李樑堅願意說實話,他也當過幕僚很清楚,遇到困境,要對長官說實話,而不是一味掩蓋,要跟長官說實話、而非說好話,也不是只會拆看板、不借教室等,其他幕僚應要反省檢討,要學李有道德勇氣,在面對困境時出來說實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