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以視訊會議於18日晚間6時登場,台灣已連續4年未受邀,這次依然無法加入,不過台灣此次在武漢肺炎疫情的防疫表現有目共睹,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18日在推特發文挺台灣,「中國噤聲台灣的惡意行徑,暴露中國宣稱希望透過資訊透明及國際合作來抗疫的主張實為空話,也使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差異更加顯著。」

美國國務院先前發起#推文挺台灣(#TweetForTaiwan)運動,欲藉由各國網友推文的力量讓台灣參與WHA,儘管結果還是無法參與,但這項運動依舊持續進行。

奧塔格斯昨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中國噤聲台灣的惡意行徑,暴露中國宣稱希望透過資訊透明及國際合作來抗疫的主張實為空話,也使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差異更加顯著。」

此外,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也發文挺台灣,「當世界在對抗武漢肺炎時,台灣能有意義參與WHO相當重要。」他說,「美國與台灣站一起,台灣是一個享有同等價值的民主國家,是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重要安全和經濟合作夥伴。」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也發文挺台灣。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