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陸媒報導,中國手機品牌「一加」最近推出新款手機「一加 8 Pro」,但相機中的「秋意」濾鏡卻被發現具有透視功能,中國網友也紛紛進行測試,結果發現許多東西透過此濾鏡後,都能清楚看見,擔心有心人士恐利用此方式偷窺。「一加」今(19)日凌晨針對此事致歉,並表示暫時禁用此濾鏡。

有中國網友在紅色的不透明布袋裡裝了撲克牌,透過「一加」手機中的「秋意」濾鏡,可以大致看到袋子中的撲克牌花色;原本在T恤後方的字透過此濾鏡,也可以看到;此外,塑膠電路板結構也可以透過濾鏡看到。

塑膠電路板結構也可以透過此濾鏡看到。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對於「一加」的「秋意」濾鏡具透視功能,中國網友質疑「一加」手機侵犯隱私,擔心有人會利用此方式偷窺。中網友表示,「只要有一點透視可能,這個濾鏡就不應該放在手機上來用,合法地把非法的偷窺手段售賣給齷齪的人。」、「……以後出門還要挑面料穿衣服了嗎」、「怪可怕,我都不知道我衣服啥料的,我可不想暴露在危險中」。

「一加」今日凌晨於微博發文道歉,表示原本規劃濾光鏡頭時,希望利用這顆鏡頭感知紅外光的特性,提供用戶一種獨特質感的攝影風格效果。但近期發現在非常特定的環境條件下,濾光鏡頭在非常近距離時對特殊的材質可能會出現輕微的透視效果。

「一加」強調,始終都把用戶隱私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為了杜絕在可能的極端情況下對用戶隱私產生影響,消除大家的擔憂,決定透過軟體升級暫時禁用該濾鏡功能。

透過「一加」手機中的「秋意」濾鏡,可以大致看到袋子中的撲克牌花色。    圖 : 翻攝自澎派新聞

原本在T恤後方的字透過此濾鏡,也可以看到。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一加」今日凌晨於微博發文道歉。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