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兩會」(全國人大與全國政協會議)從3月開始因新冠疫情延宕,現傳出終於要正式舉行會議。兩會被視為中國一年一度的政治大事,據《星島日報》指出,今年的兩會是中國首度因公共衛生問題延期。中國中央廣播電視台今(19)日推出時政紀錄片《兩會一年間習近平和人民在一起》,盼人民透過影片,可看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平民「心連心」。

2020年中國全國兩會即將召開,中國央廣電視台今日出紀錄片《兩會一年間習近平和人民在一起》,展現習近平在這1年間,先後赴重慶、江西、內蒙古等12省區市考察的紀錄;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4個多月共實行6次考察,可說是近年來最頻繁的考察行動。

綜媒體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疫情對中國的經濟社會造成衝擊,《政府工作報告》草稿也會作出重大調整。原本起草工作在年初即將完成,但因經濟受疫情影響,內容需要重新調整,包括設定經濟目標、失業率、經濟政策、財政預算等。

習近平也曾多次公開表示,疫情已對經濟運作產生影響,不過,仍會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包括「全部脫貧」如期實現;但要達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今年GDP增長必須保持在5.6%左右。

中國中央廣播電視台推出時政紀錄片《兩會一年間習近平和人民在一起》,盼人民透過影片,可看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平民「心連心」。   圖:翻攝自新華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