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L獨聯賽區常勝軍Gambit Esports昨日拋出震撼彈,除了資深打野Diamondprox不動以外,其餘選手全數不予續約,所補進的四名位置不是別人,就是今年春季季後賽打敗GMB的原RoX戰隊選手,這或許就是所謂的「打不過你,就把你買下來」的道理吧!

甫於四月底結束的LCL春季賽由去年轉戰獨聯的Unicorns Of Love奪冠,這也是UOL自2019夏季賽來到這個賽區後的二連冠。而在本文主角的Gambit Esports是以例行賽第四名位置晉級季後賽,但這支近年獨聯常勝軍卻在首輪以直落三慘遭RoX戰隊淘汰。

有趣的是,GMB官方推特昨日宣布重大人事異動,原隊選手Doxy、Sencux、Lodik、Edward全數合約到期且不予續約,只留下27歲資深打野選手Diamondprox不動,而補進的新成員竟然就是甫於春季季後賽四強賽打敗它們的RoX戰隊成員,包括DREAMPYLLA、Phlaty、Shiganari、Lekcycc等四位選手。

以今年春季例行賽來看,RoX、UOL可說是獨聯雙雄,兩隊都是以13勝1負主宰聯賽,最終靠著加賽決定龍頭位置,由UOL擊敗RoX獲得第一種子,至於GMB則是7勝7負以第四名打進季後賽。不過在季後賽UOL可說是完全無人可擋,連續兩場比賽對上EPG戰隊與RoX戰隊均以直落三勝出,奪下春季冠軍。

究竟經過這一次震撼獨聯的轉會交易,新一代的GMB戰隊有沒有辦法撼動UOL的「獨」聯霸主位置?相信再過幾個月就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