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正是《英雄聯盟》全球各大賽區休賽期,但仍有些有趣的數據可以參考。擅長處理電競資料數據的《ESPORTS CHARTS》昨日發布一篇名為【LoL Spring 2020: A new record】的報導,其中以知名戰隊比賽時的平均觀眾數作為基準的話,韓國三冠戰隊T1以35.8萬高居榜首,成為2020春季賽最受歡迎的戰隊。

根據報導內文以及製作圖表,在比較誰是2020春季賽最受歡迎的戰隊,T1以高達35.8萬平均觀眾數佔據榜首;第二名的G2在經過多年發展茁壯、不僅近年來對其宿敵Fnatic勝多敗少,平均觀眾數也超車,在今年春季賽以28.4萬贏過後者的27萬,成為西方最受歡迎的隊伍,兩者各自分居二四名。

在比較誰是2020春季賽最受歡迎的戰隊,T1以高達35.8萬平均觀眾數佔據榜首。 圖:翻攝自ESPORTS CHARTS

在兩者中間的隊伍則是另一支LCK常勝軍DragonX,其以同為27萬平均觀眾數稍稍贏過Fnatic,坐上第三名寶座;至於北美最受歡迎的隊伍竟然得從後面算起,那就是一向在北美擁有高人氣的TSM,其以21.3萬落居第十名。

進一步來看,若比較今年春季賽最受歡迎的對戰組合,前五名之中就有四場為T1的比賽,居首的T1 v.s Gen.G比賽最高峰觀眾數達到100萬,第二名是G2 v.s Fnatic的81.7萬,第三名至第五名同樣都是T1的比賽,不愧是最受歡迎的隊伍。

比較今年春季賽最受歡迎的對戰組合,前五名之中就有四場為T1的比賽。 圖:翻攝自ESPORTS CHARTS
 

此外,該文也有提到PCS賽區,內文除表示雖然在去年底包括台港澳、東南亞合併成立PCS算是注入一股活水,卻沒有反應在真實觀賞數字上,今年春季賽若把各語系平台最高峰觀眾數合計,最受歡迎的比賽為PCS總決賽Machi v.s Talon對戰組合,但也只有3.9萬人數收看。另外列上的兩個數字則是總觀看時數198小時以及平均觀眾數12,895人。

文章認為雖然在去年底包括台港澳、東南亞合併成立PCS算是注入一股活水,卻沒有反應在真實觀賞數字上。 圖:翻攝自ESPORTS CH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