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經連續12天沒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目前共累積440名個案,除7例死亡,已經有401人解除隔離,其餘32人住院治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19)日表示,國內目前有兩確診個案有中風的現象,從國外的報告中發現,有一些個案會凝血機制受到一些影響,比較容易發生血栓,確實會增加中風風險。

張上淳表示,大部分未出院的個案是因為尚未三採陰性,其中有1人使用呼吸器,原本已經脫離呼吸器、解除隔離,但併發中風又再次回到醫院,並使用呼吸器。

張上淳進一步說明,該患者已經70幾歲,而到目前爲止,國內有兩個確診個案發生中風的現象,從國外的報告中發現,有一些個案會凝血機制受到一些影響,比較容易發生血栓,確實會增加中風風險,雖然國內還沒有更詳細的研究資料,但推測這兩個個案可能也與國外的研究有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昨(18)日新增268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69,657例(含68,588例排除),其中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01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