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8日在白宮回答媒體問題時透露,自己正服用抗瘧疾藥物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以一天一片的頻率服用將近兩周,藉此預防感染武漢肺炎,消息一出引發討論,一向支持川普的《福斯新聞》(Fox News Channel)也呼籲觀眾勿模仿川普,並警告「這將會殺了你」,川普則在推特反嗆,「福斯新聞和過去不同,多了很多反川普的人」。

《福斯新聞》主播卡夫托(Neil Cavuto)18日強烈警告,「這將會殺了你」(This will kill you),他表示,縱使總統堅持服用奎寧是安全的,仍不應該輕易嘗試,他不斷強調,許多研究表明,如果是有健康風險的人口,學川普服用奎寧來預防感染武漢肺炎的行為,將導致喪命,「我不能在強調更多,這將會殺了你」。

川普隨後在推特轉發多則批評卡夫托的推文,並在其中一篇推文表示,「《福斯新聞》和過去不一樣了,多了很多反川普的人,我們想念偉大的羅傑‧艾爾斯!(Roger Eugene Ailes)」

艾爾斯為已故的福斯新聞執行長,因涉嫌性騷擾多名屬下,於2016年7月辭職,並於2017年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