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9)日赴議會備詢,民進黨郭建盟、李雅慧以及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林于凱進行聯合質詢。黃捷問仁武垃圾焚化廠合約是否能延後公告,韓國瑜答詢時竟先稱讚郭等議員的質詢,讓黃捷忍不住打斷「市長不要再浪費時間了!」韓國瑜還從容地要黃捷「深呼吸」。

郭建盟、李雅慧、黃捷、林于凱共同質詢韓國瑜,談到環境議題時,郭建盟指出,為了空氣品質,市民致力於垃圾減量,期待焚化爐少燒垃圾,卻發現市民減下來的量並沒有減少焚化爐運作,減下來的量竟被委外廠商拿去燒外縣市的垃圾牟利;廠商合約原訂今年6月到期,環保局與廠商簽訂的新合約卻有漏洞,讓廠商在未來可稍比現在多2.44被的外縣市垃圾。

黃捷問韓國瑜,今年即將公告的仁武焚化廠合約是否能延緩到年底或是明年初公告。

韓國瑜答詢時,先是誇讚議員們的質詢非常「言之有物」,黃捷當場打斷並強調「訴求很多」,要他一一答覆,韓國瑜仍堅持要稱讚郭建盟,黃捷氣的直喊「私下再稱讚」、「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一旁的郭建盟趕忙拍拍黃捷,提醒她別太激動;韓國瑜還是從容地要黃捷先「深呼吸、不要急」。

韓國瑜接著承諾,將責成環保局暫緩這項公告,並會舉辦公聽會、提出評估報告,也會邀請議員、市民參加公聽會,大家集思廣益。他強調,市民的健康絕對是第一位,不能跟任何經濟數字比較,原則上是暫緩這項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