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川普總統和競爭對手拜登(Joe Biden)的競選動作頻頻。川普的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日前暗指拜登是戀童癖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塔柏(Jake Tapper)則批評,川普發起前所未有的抹黑運動。川普指控塔柏的說法並不合法,塔柏如今也給出最新說明。

川普長子小唐納日前分享一則Instagram貼文,暗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是戀童癖者。塔柏在推特上發文,稱川普總統和競選團隊正對競爭對手發起「前所未有的抹黑運動」,也對媒體和政治評論員進行「野蠻和虛假」的指控,涉及的範圍「從陰謀論到散佈關於戀童癖,甚至謀殺的謊言」。

對此,川普指責新聞媒體「非法抹黑他」,外國媒體報導,川普暗示他不喜歡的一切都是「非法的」,很難不懷疑他和他政治化的司法部打算如何處理這些要求。川普也在推特推文,稱「他們和媒體已花了3年多的時間『對我非法抹黑』。他們會被逮捕!」

對此,塔柏在CNN的報導中表示,「昨天川普控訴我和其他媒體,在報導與川普有關的新聞時違法。」他怒斥,川普長久以來都在不實地控訴媒體和政治人物違法批評他。「川普稱這是媒體和政治人物要對付他的共同陰謀,但這只是他企圖在轉移武漢肺炎對美國經濟帶來的衝擊,但我們一定會持續關注報導。」

川普也在推特推文,稱「他們和媒體已花了3年多的時間『對我非法抹黑』。他們會被逮捕!」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