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昨日(5/18)才嚴正駁斥,網傳「事先設計罷免作票程式」是有人不法且惡意造謠的不實訊息,未料仍有網友徐晉元、陳福全等人變本加厲改捏造及散布「韓陣營已經充分掌握到中選會李進勇與陳菊、陳其邁等人,要尋求投票票務方式移轉變更去罷免韓國瑜市長,讓韓國瑜市長沒有任何申訴與翻身的機會,只要你投入這張反罷免的票,就會被以上不肖人士用骯髒的手段把我們的反罷免的票透過變更移轉的方式,變成同意罷免票的不實訊息。對此,中選會今(19)日再度澄清也予以譴責,強調定會依法移送法辦,也請民眾勿誤信並以訛傳訛。

中選會表示,6月6日的罷免投票選務,該會係「主管」選委會、高雄市選委會則是「主辦」選委會,「韓國瑜罷免投票」一旦開票完畢,即宣布各該投票所的開票結果,除了張貼投開票報告表於投開票所讓民眾周知外,隨後,即將投開票報告表速送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進行登載作業,以傳送至高雄市選情中心計票系統;在整個開票過程中,全程都有監察員在場監督開票作業,亦允許民眾在開票時予以錄影,過程嚴謹且公開透明,6月6日的罷免案選務會依此程序及相關規定辦理。

最後,中選會強調,主辦此次選務的高雄市選委會一定會依法公正辦理選務,而兼辦選務的同仁也以高雄市政府的公教人員為主,也請網友不要再懷疑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公正執法的決心,更不要藉此再惡意打擊兼辦選務奉公守法的高雄市各區公所、各投開票所之全體選務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