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就職典禮將至,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率內閣總辭,外界關注接下來的總統府、內閣人事,相關消息在今(18)日陸續公布。《新頭殼》為讀者整理圖表,讓您一目瞭然。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則由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蘇嘉全有立委、屏東縣長等經歷,相信他能向總統與社會提供很大的協助。

另外,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將轉任總統府發言人,成為我國第一位原住民出身的總統府發言人。Kolas被認為是遞補已請辭的前發言人林鶴明,對此黃重諺指出,總統府規劃增加1位發言人,目前共有4位發言人。

行政院方面,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續任原職;不續任的有文化部長鄭麗君、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文化部長將由現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任。

520行政院人事變動(1/3)。   圖:新頭殼製圖

520行政院人事變動(2/3)。   圖:新頭殼製圖

520行政院人事變動(3/3)。   圖:新頭殼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