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去年底從中國武漢開始燃燒全球,中國疫情目前趨緩,但仍有風險爆發第二波疫情,但上半年來中國仍不忘在台灣領海、南海海域挑釁,美國為了維護國際和平、他國權益,及維護印太戰略安全,派出太平洋艦隊旗下所有部署的艦艇在西太平洋,為了能及時執行任務。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美軍太平洋艦隊主動揭露,他旗下「所有」前進部署的潛艦,目前都在「西太平洋」執行即時反應任務,在疫情期間維持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並註明截至2019年,太平洋艦隊指揮官可以指揮的攻擊潛艦有51艘。

王定宇也提出證據,貼出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截圖,該文寫道,太平洋艦隊正將每艘部署在西太平洋的突擊艦隊進行海上機動,以維護新冠病毒肆虐以來,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自由開放,各軍艦正在進行戰備訓練,可以隨時行動。海軍少將康威斯(Blake Converse)表示:「我們用行動表示我們願意根據國際法捍衛我們的權利和自由。」

王定宇發出太平洋艦隊官網,以佐證美國海軍已進入備戰狀態。   圖:取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