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府日前遭駭客入侵、資料外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7)日指出,這樣的時機點無非是想「轉移焦點」,藉此製造矛盾,發揮「圍魏救韓」目的。對此,國民黨則駁斥卓榮泰的說法,認為此舉才是「打韓救蔡」,反而顯得民進黨的心虛,相信並無法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稍早在臉書指出,這次總統府遭駭事件,手段是非法駭客,內容是刻意扭曲,時機則是轉移焦點,作用為製造矛盾,目的無非是「圍魏救韓」,並痛批這是「敵人才會有的陰謀」。

對此國民黨譴責,總統府資安出現大漏洞,民進黨完全不敢究責檢討,一昧只是護航、掩飾,令人相當遺憾,國民黨表示,駭客外洩的部分訊息與後來公布的人事不謀而合,總統府都不敢否認所有訊息為假,卓榮泰當時並未任職於總統府,何以斷定都是錯誤訊息?

國民黨並指出,「圍魏救韓」的說法太荒謬,調查局還沒查出來是誰,就想政治操作帶風向,趁此打韓救蔡,實在惡劣。國民黨質疑,難道總統府已經成為打賴中心?陳其邁是否背著蘇院長跟總統府報告?促轉會是否都是親綠學者?事實真相為何?總統府有責任對外說明,國民黨會為全民繼續追真相。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臉書指出,這次總統府遭駭事件是「敵人才會有的陰謀」。   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