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今 (17) 天落幕,竹苗考區共有6位考生出現發燒症狀,依規定啟用第二類備用考場完成考試。負責竹苗區試務的國立竹南高中指出,這6名考生初步了解均無特殊接觸史、旅遊史。另外,16日新北考區一名在考試期間,無故脫下口罩,經勸阻無效該科予以0分。今天這名考生再次堅持不戴口罩,恐面臨5科全「掛蛋」。

竹南高中指出,竹苗考區共6位考生出現發燒症狀,啟用第二類備用考場完成考試,另有11件第三類一般違規,明天由試務會討論違規是否成立,再送至全國試務會核定。另外,今日考場未傳出有考生違反防疫規定的事件。據統計,竹苗區共有1萬5589考生,所有科目缺考人數總計為622人,整體缺考率約為0.66%。

另外,昨天因拒絕佩戴口罩應試的新北考生,數學科予以0分計算。未料這名考生今天依然故我,英文、自然兩科應試時仍不願正確佩戴口罩,經勸導無效,兩科也都以0分計算。該考生可能還得面臨5科全0分的狀況,需待明 (18) 天召開的違規事項處理會議,討論懲處的相關細節,在新北區討論決議後,再由全國試務會的會議確認,懲處才會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