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的「外交政策」期刊,針對中共若侵犯台灣將吞敗,並進行了分析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除了認同該篇分析之外,也提醒台灣確實要小心審慎,但不用小看自己。不過,他更擔憂的是,台灣最大危機在於中共在台內應,慎防屆時會發動「文戰」與「武鬥」。

王定宇今(17日)在臉書寫下,美國華府的「外交政策」期刊,報導分析了台灣和中國的狀況,認為如果中共侵犯台灣,台灣能夠擊敗中共。不論從中共解放軍登陸和空降能力、二邊軍隊素質落差、登陸地點有限、防守方優勢、台灣海峽屏障、戰術運動空間等,台灣確實要小心審慎,但不用小看自己。

王定宇表示認同,但這篇沒有提到台灣潛在的最大危機,那就是中共在台內應,這是共軍慣用的戰法。看看台灣現況和過去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克里米亞的例子,中共在台內應有幾種,例如:(一)負責瓦解心防的「文戰」,比方説中共發動網攻、散播假訊息,台灣某些媒體、評論員就立即應聲而起,擴大中共訊息戰戰果。

(二)負責動亂台灣內部社會的「亂源」,比方說統派黑幫滋擾社會治安。更有直接在戰時以武力協助的「武鬥」。如何在平時因應這些中共內應、在戰時除去這些內應,是台灣國土防衛的重要課題!

王定宇提醒,一直有朋友看到中共在台內應,就提到「反滲透法」,其實反滲透法是在處理介入選舉、公投,這種中共內應或共諜,是適用「國安法」、「刑法」、「組織犯罪條例」等,定宇提案修法都已經完成,刑責都大幅調高,像鎮小江案、許乃權案,舊法都僅判三年左右,修法後的同樣犯行,將是七年以上、無期徒刑、或死刑。而現在的監控調查,可以適用新法,我們會要求調查單位勿枉勿縱、儘速辦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