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自2015年創黨,已經經歷過兩次總統立委大選,及一次縣市長、議員選舉。現任黨主席徐永明今天喊出「時力2.0」,目標為:「財務透明」、「責任分工」、「議員席次倍增」、「政黨票倍增」。

徐永明指出,「財務透明化」具體做法為,年底前從中央到各地方黨部,將公布財務狀況,以公開、透明為原則,讓黨內同仁、支持者和社會大眾能夠檢視,選舉補助款和捐款用在哪裡、做了什麼事。至於「責任分工」,徐永明表示將政黨朝向制度化方向,預計在黨章中,新增地方黨部專章,其中將處理主委權責。

「議員席次倍增」、「政黨票倍增」兩項備戰2022、2024選取的目標,徐永明分析,根據上次大選政黨票的得票情況來看,時代力量在全台灣有50個選區拿到的政黨票,比議員當選門檻更高,代表未來時代力量在這些選區,非常有機會取得議員席次,也已請各黨部主委著手網羅人才,為接下來的選舉做準備。

徐永明指出,「時力2.0」的兩個倍增概念,一是2022議員席次能倍增達到30席,並積極爭取地方執政的機會;二是2024年則目標政黨票倍增為200萬,讓時力在立法院的能量更充足,有更多立委能夠為民發聲。

徐永明分析,根據上次大選政黨票的得票情況來看,時代力量在全台灣有50個選區拿到的政黨票,比議員當選門檻更高。   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