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許效舜曾在去年5月表態參選基隆市長,而在今(16)日參與第三屆中華雅石藝術總會,並接任總會長一職時,對於是否參選下一屆基隆市長,表示他規劃選市長「係金ㄟ」,只要時機成熟,一定回基隆登記參選市長,還承諾民眾「會讓基隆很不一樣」。

不少民眾都對許效舜將參選基隆市長一事半信半疑,許效舜則在今日的中華雅石藝術總會中,正面回應:「係金ㄟ!」,若確定參選,就絕不被摸頭。許效舜表示,參選市長這個「神聖任務」,他會全力以赴,希望自己是一個「做事的人」,而不是「做官的人」,希望基隆市民能給他機會,他承諾會讓基隆非常不一樣。

許效舜透露,因他的知名度及能言善道的能力,如果他確定要參選市長,各政黨應都會認為是必須面對的對手;而各大黨派已有許多人士來找過他,但他唯一的堅持,就是要為基隆人好、讓基隆人有尊嚴,等待時機成熟了,他就會出來選。他也表示,自己想當一位「石頭市長」,並笑著說明,石頭代表根基的文化傳承,且有「滾石不生苔」的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