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電子郵件昨(15)日晚間遭駭客侵襲,部分媒體收到疑似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面談時的資料,總統府已於今(16)日發布聲明,表示已向刑事警局報案,而Google也對濫發信件的帳號標註警示,以防民眾個資遭到侵害。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也怒批,國安局已將總統府列為A級防護機構,怎麼還有被駭入的情況,並提出質疑,「如果連總統府都可以遭駭,那麼台灣還有什麼單位是安全的?」。

部分媒體在昨日晚間收到不明電子郵件,內容攸關蔡政府運作的各項重要資料,信中還提到高層人士針對目前內閣人選的安排,包括文化部、NCC、促轉會、原民會、總統府資政,及監察委員等人事建議,甚至指控蔡英文分贓等抹黑訊息,且附上數個PDF檔案。總統府則在深夜發布聲明,指出此信件是變造文件、非屬事實,已向警方報案。

王定宇針對此事也提出看法,他表示國安局先前在立法院曾透露,當時間越接近5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事件就會持續增多,特別是針對特殊機關與民間措施的抨擊,在過去一個月以來,攻擊事件已增加超過50%。王定宇指出,國安局已將總統府列為A級防護機構,質疑為何還會有被駭入的情況,甚至變造會議紀錄,對外散播假訊息。

王定宇表示,「如果連總統府都可以遭駭,那麼台灣還有什麼單位是安全的?」,他強調,國人也須注意,中國駭客攻擊的對象不僅止於政府機關,包括民生或交通設施也可能是被攻擊目標之一。他也怒嗆,中國除了是區域的麻煩製造者,對台灣的威脅也是個具體的存在;國安單位與資安辦都應儘速進行調查,並了解這些攻擊是否多來自中國,且必須深刻反省檢討,為何總統府已經被列為A級單位,卻還是遭到駭客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