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須佩戴口罩,不過網上出現一段影片,15日晚間一名女子在台北捷運市政府站,因未戴口罩被勸離而與站內人員發生口角,甚至開始動手攻擊保全。保全整個過程幾乎只採防禦動作,任由女子對他揮拳,最後保全才大喊一聲「妳夠不夠」,將女子壓制在地。

一名網友將女子在北捷鬧事的過程影片PO在youtube,一開始站務人員將女子壓制在地,結果女子仍不聽勸,將站務人員一把拉倒在地,雙方開始拉扯,保全見狀出手將兩人分開。結果保全攙扶女子起身後,女子突然一個右手「回馬一拳」,莫名向保全揍過去。但保全也眼明手快,立刻將雙手擺好防備姿勢,將女子拳頭四兩撥千金推開。

但女子似乎還不肯罷手,繼續出拳攻擊保全,保全持續防禦且不對女子攻擊,結果保全臉部還是被女子揮到幾拳,不過後來女子向前揮擊,保全一個借力使力,成功將女子壓制在地。本以為女子會善罷甘休,在保全放手起身後,居然又跟保全嗆聲「脫掉防護衣!」,保全也照著女子要求,將防護衣脫下,兩人第二回對峙開始。

保全首先推了女子一下,接著女子延續上回合的攻擊方式,一直對保拳揮拳、拍掌,保全仍以防禦居多,並不太主動出擊。隨著時間過去,兩人身邊也圍繞不少路過民眾,紛紛拿出手機錄影拍攝。兩人的對峙一直持續,甚至連下一班捷運都進站,此時保全再次借力使力,將女子撂倒在地壓制,並大喊「妳夠不夠!」,影片到這也結束了。

後來警方查出,這名打保全的26歲鄭姓女子,15日晚間準備搭車時因未戴口罩,被保全發現攔下,因此開始一連串鬧劇。警方訊後也將女子依傷害罪嫌送辦,未戴口罩部分則移送衛生局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