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將於6月6日登場,高雄知名煎餅商家「廣德家」因罷韓立場鮮明,曾多次控訴遭韓粉霸凌。「廣德家」今(16)日凌晨表示,有位沒穿背心、沒證件的女性,自稱是衛生局人員,沒公文就要直接稽查;後來則有穿背心、帶證件的環保局人員前往稽查。讓他們直呼「韓式恐怖,正上演中且不等你回應。」

廣德家凌晨在臉書發文,稱衛生局和環保局連續來稽查,「被霸凌了快一年,請網友666投下罷免票」。他們質疑,收到民眾檢舉店家養貓狗,可以沒穿背心、沒證件,號稱自己是衛生局人員,沒公文沒搜索票拒絕她進入。「但對方說只要有民眾檢舉,就有權直接進入家中,不用任何公文?這是韓式恐怖吧!」

廣德家也指出,不到三小時環保局人員就到場,有穿背心、帶證件且不敢直接進入,回應因收到民眾檢舉說我們住家煮菜有油煙。廣德家反問,「只要民眾有煮菜,都能檢舉嗎?他回答可以檢舉,只是不必要。」

對此,環保局表示,昨晚接獲民眾檢舉後前往稽查,2名稽查人員均穿著稽查背心,也有當場表明身分。稽查人員於該地址四周進行觀察,未發現有油煙異味致空污情事,促請業者加強注意防範,現場停留時間約5分鐘。

環保局指出,高雄市每晚至少都有5、6件的油煙檢舉案件,因此基於對民眾陳情意見的重視,都會儘速派員前往現場了解,「但若稽查當時沒有具體污染事證,還是會做成紀錄備查,並提醒業者注意防範」。

 

廣德家指出,「但對方說只要有民眾檢舉,就有權直接進入家中,不用任何公文?這是韓式恐怖吧!」   圖:翻攝自廣德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