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日前提案,擬刪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的「國家統一前」等字眼,改為「因應國家發展」,引發熱議。對此,前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今(16)日強調,現在的戰場早就不是統、獨之爭,「國民黨如果沒有領悟這點,支持度永遠趴在地上」。

李正皓今天在臉書發文,他認為,其實拿民進黨撤案刪除國統綱領中的「統一」來酸民進黨「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

他表示,對的部分是因為這可以戳破民進黨支持台獨的假象;不對的部分是因為民進黨的政黨價值在這幾年早就從「台獨」轉移到「護台」,而這也是民進黨近年來支持度能穩定過半的原因,「因為對許多人來說雖然不一定支持台獨,但沒理由反對護台」。

李正皓指出,台獨與護台的概念轉換是非常巧妙的,細究兩者並沒有邏輯的必然關係,但是在政治味道上卻很自然、一致,其味道類似於統一與賣台之間的關聯。

最後他強調,所以當某些國民黨人還以為台灣政治是「統、獨之爭」的時候,其實戰場早就悄悄的被民進黨轉移到「護、賣台之爭」,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與戰場,「國民黨如果沒有領悟這點,支持度永遠趴在地上」。

李正皓指出,台獨與護台的概念轉換是非常巧妙的,細究兩者並沒有邏輯的必然關係。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