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副總統陳建仁自願放棄卸任副總統的禮遇、回歸中研院,卻遭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是「另闢途徑領高額報酬」。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今(16)日酸「一群藍營的蛋頭學者」,這些人只有立場沒有是非,看到黑影就開槍。

范世平透露,自己有一個LINE群組,大部分的成員是有政治學相關博士學位的大學教授,當中也有人已退休,「他們的政治立場非常藍,當然也都是韓粉」,他們平常留言就是罵蔡英文、酸民進黨、捧韓國瑜,還有貼對中國歌功頌德的影片。

范世平發現,群組成員最近在罵的是陳建仁,說陳婉拒卸任副總統禮遇的每月18萬元,是因為擔任中研院特聘研究員每月有50萬,所以陳根本是貪財,要大家不要再造神。

范世平接著指出,根據規定,卸任副總統每一年有辦公室及各項事務費用400萬元可供報銷,一個月也有33萬,這也算「另類」收入,加上18萬元禮遇金,也超過50萬元。

另外,以陳建仁中研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世界科學院院士等身分,加上2003年擔任衛生署長時的抗煞經驗,及今年對抗武漢肺炎的成果,隨便都能擔任國際級生醫公司的顧問,或擔任製藥公司的門神,「每個月收入何止百萬?」范世平質疑,陳建仁何必到中研院領死薪水,還受到一大堆法規的限制?

他批評,「這些藍營學者真的知識面太狹隘,只懂自己那一塊,不了解其他領域的行情,所以只能以管窺天,自曝其短」,另一方面也顯示這些人只有立場沒有是非,看到黑影就開槍,在自己的同溫層抱團取暖。

范世平說,看到youtube對陳建仁相關影片一面倒的稱讚,只能說這些藍營學者與主流民意差距太大。

范世平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