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就職典禮將至,內閣改組消息也備受關注,駐泰代表童振源今(16)日證實,將接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一職。他表示,泰國政府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宣布延長國家緊急狀態至5月底,他將搭乘6月初第一班回台的班機,接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童振源今日在臉書貼文證實,「感謝總統與院長任命,本人將接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一職,全力以赴擴大服務全球僑胞」。他表示,在政治大學的借調即將在期滿,3月底便向外交部提出辭呈,總統府已於日前公告准辭,「這兩天獲得總統與院長徵詢出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一職,本人深感榮幸與責任重大」。

他指出,基於報效國家、為民服務,決定接受挑戰,辭去政大教職,出任僑委會委員長一職。「在泰國服務僑胞的經驗基礎上,本人將全力以赴擴大服務全球僑胞,深化全球僑胞與台灣在各領域的連結與合作,進而協助僑胞在當地生根茁壯與促進台灣蓬勃發展。」

童振源透露,原本在本月20日前要回台灣,但泰國政府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延長國家緊急狀態至本月31日,並禁止所有國際航班入境泰國,國際航班預計於6月初陸續復飛。「本人將於6月初搭乘第一班回台灣的班機,接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一職。」

他指出,基於報效國家、為民服務,決定接受挑戰,辭去政大教職,出任僑委會委員長一職。   圖:翻攝自童振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