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5)日晚間於臉書貼文,表示民主是尊重多元、擁抱自由,希望大家不激化、不對立,並附上影片呼籲支持者,6月6日當天不要去投票,也不要參與任何政治活動,意圖降低投票率。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今(16)早受訪時則指出,韓國瑜的作法讓民眾深怕被貼上標籤,而不敢去投票,無疑是將支持罷韓者推到最前面,這是「很可惡」的手段。

張博洋今早針對韓國瑜釋出的影片作出回應,表示「韓國瑜的手法非常非常的可惡,把不支持他的人推到前線,放進可能被做記號的風險當中。」張博洋認為,韓國瑜呼籲民眾不要投票,目的是讓韓粉不會去投票,也代表去投票的人,都是支持罷韓者,因此高雄市民可能因怕被貼上標籤,不敢前去投票。

張博洋說明,韓國瑜發出影片,除了想降低投票率,還想讓支持罷韓者放下戒心,認為不需去投票,呼籲民眾「應更堅定的出門投票」。他也補充,罷韓不只是為了罷免韓國瑜這個人,更是為了打倒他背後所代表的錯誤價值,如韓粉霸凌其他民眾變成合理,以及背後的中國共產黨等勢力。而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表示,維持高雄的發展和穩定,避免對立及傷痕,比政治一時的激情更重要,請支持者能響應韓國瑜的呼籲。